展商风采

展商点赞文博会为文化企业提供更多“走出去”机会

文博会时间:2018-05-15 10:15:08编辑:邱娟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分享:


“明年还来参加文博会”

新奇的产品吸引了孩子的目光。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昨日,为期5天的本届文博会在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文博会犹如一个精彩纷呈的大舞台,让丰富多彩的艺术瑰宝和琳琅满目的文创精品熠熠生辉,也让来到现场的人们流连忘返。

5天来,文博会九大展馆人山人海,再次印证了深圳文化产业发展的实力。文博会这个国际化的文化交流交易平台正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赞赏。昨天,记者再次走进会场,政府展团、展商、观众纷纷表达对本届文博会的赞许,并对明年的文博会充满憧憬和期待。

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力推手

山东展团今年位于文化产业综合馆。山东展团展览展示负责人孟元彬昨日告诉记者,今年是山东连续9年参展深圳文博会,并且连续多年获得文博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殊荣。深圳文博会已成为山东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力推手,大大提升了齐鲁文化影响力。在本届文博会上,齐鲁文化特色产品在现场大受欢迎,比如摩崖石刻汉字记忆空间项目,第一天即有多个意向合作方前来咨询;东明粮画作品第三天就销售一空。

“今年我们还在文博会上举行了招商推介活动,效果很好,以后还将通过文博会平台加大招商推介力度。”孟元彬欣喜地表示,今年文博会上人流量大,而且专业观众很多,影响力也有极大增强。“我们期待深圳文博会能邀请更多的国家、更加专业的采购商来到现场,为我们山东文化企业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

感谢政府搭建文博会平台

本届文博会上,深圳东方国石馆位于“时尚设计馆”,该馆举办了“国石辉光——国石艺术精品展”。5天里,精美的石雕作品吸引了大量观众,许多观众惊叹于青田石雕精美的雕刻工艺和巧妙的色彩运用。

“我们的工作人员细心地为参观者介绍每一件石雕作品,从四大国石的分类,到青田石雕的技艺特点,及每一件作品的寓意和背后的故事。同时我们还从青田石雕的发源地浙江省青田县请来石雕大师,现场表演青田石雕技艺,让人们实地感受‘天下第一雕’的艺术魅力。”据东方国石馆展览负责人管先生介绍,“今年是东方国石馆第二次参展文博会,我们明显感受到观众对国石的兴趣愈发浓厚了,很多市民提出了非常专业的问题。”

管先生表示,作为参展商,很感谢政府搭建文博会这个平台,并尽全力支持文化企业发展。文博会是各行业同场竞技的舞台,是交流的盛会,同时给深圳市民带来了文化大餐。期待明年的文博会更加精彩。

文博会让我们收获很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一带一路·国际馆”,这里人流如织。市民纷纷在此淘宝,各种肤色的展商忙得不亦乐乎。巴基斯坦铜雕花瓶、印度首饰、韩国化妆品等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创精品,让市民朋友爱不释手。

在位于时尚设计馆的“台湾馆”里,同样是人流熙熙攘攘,透露着东方美学意趣与传统文化气息的台湾文创精品让深圳市民争相抢购。台湾的木雕、珠宝首饰、台华窑陶瓷茶具备受市民青睐,每个展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台湾艺术博物馆负责人吴煜正告诉记者,今年是该馆第四年参展文博会,200多件木雕精品通过文博会平台销售得很好。“这一届文博会务实、高效,让我们收获很多,我们要为它点个赞,明年还来参加文博会!”